會務報告

  1. 本會代表於2018年3月9日出席香港海關部門諮詢委員會第 128次會議中,向管方提出隨著多個新口岸相繼開通,貿易管制處需要處理不少奶粉個案,人手有否相應增加。 管方回應時表示部門在資源分配工作(RAE)中,已考慮有關奶粉管制的人手需求並提交申請,惟最終申請不獲接納致未能增加人手。 部門會密切留意情況,並適時作出調配。
     
  2. 於2018年8月24日及2018年9月20日,本會代表分別到高鐵站石崗段、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(香港路段)實地考察,相關口岸之客運大樓設施已相繼完工,並已預留房間給予本職系人員按需要使用。 
     
  3. 為響應行政長官辦公室於2018年9月28日至2018年10月6日的呼籲,各紀律部隊組織義工隊為颱風「山竹」對香港各區造成破壞,恊助香港各區恢復秩序的義工活動中,本職系一共有十四位同事參與是次義工活動。關長亦於2018年10月1日向參與是次活動的各海關工協會及義工隊兄弟姊妹表達他的讚賞。 他非常讚賞大家在協調義工的工作、搬運塌樹及恢復香港社會秩序的工作,表現積極自發,謁誠效力,值得表揚。 在此,本會亦感謝所有參與義工活動的同事付出及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