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長的話

 

各位會員同事:

        新年伊始,我首先代表執行委員會祝大家新年快樂、工作順利、身體健康 、生活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 回望由2017年接任本會會長一職,在職務開展後發現工作挑戰重重,我的心情是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。 但我承諾我必定會盡力履行職務,更希望在往後的日子,本會能繼續獲得各會員同事的支持,共創更美好的工作前景。 

        隨著2008年紡織品管制制度結束,部門安排「貿易管制處」執行多項新的工作,涉及不同的執法範疇,相關法律包括商品說明條例 (不良營商手法)、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(金融機構)條例等,至今已差不多接近十個年頭,成績有目共睹。期間,本職系所有同事均努力不懈、緊守崗位,勇於接受一個又一個新的挑戰、迎難而上,使我們的工作成為維繫香港安定繁榮與持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。 本會謹在此,多謝部門管理層的努力,為同事們在準備迎接工作轉變前就安排人手、調撥資源、加強培訓等多方面作出相應的支援。 希望日後管、職雙方能保持良好溝通,衷誠合作,為職系帶來更好的發展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,我謹向於2017年12月4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前會長謝定鋒先生作出衷心的致謝。 感謝謝先生過去多年來為本會作出無私奉獻,並祝願謝先生退休後生活愉快、身體健康!

 

孫志傑
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協會會長